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新疆分行 召开2021年度棉花收购信贷工作座谈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杨子怡 董军)日前,农发行新疆分行召开2021年度棉花收购信贷工作座谈会,分析新年度棉花收购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农发行新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棉花市场形势严峻,棉花收购工作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各级行要理清工作思路,认清市场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棉花收购信贷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真研究总行对棉花信贷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在深入分析棉花市场形势的前提下,明确农发行新疆分行棉花信贷工作的定位目标和主要措施,建立形成新的棉花信贷管理体系,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守好主阵地,做强做优主业,把“棉花银行”的品牌越擦越亮。

  会议强调,做好新年度棉花收购信贷工作要讲担当,各级行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快评级授信和贷款调查、审批进度,在8月底前完成棉花收购贷款发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发挥棉花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切实做到“钱等棉”。要强服务,要根据企业特点,用好差异化政策,因企制宜,精准施策,优化提升客户服务水平,扎实有序推进棉花收购信贷工作。要谋创新,各级行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动态掌握企业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结合该行信贷政策,积极推动棉花业务和风险防控模式创新,更好地服务棉花产业发展。要守底线,牢牢守住“封闭运行、库贷挂钩”的管理底线,为棉花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座谈会上,区分行粮棉油处负责人通报了当前促销收贷和新年度棉花收购信贷工作推进的总体情况;与会人员对今年棉花收购市场形势和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并对《意见》提出了修改建议。区分行相关处负责人和粮棉油处全体人员在区分行主会场,9个二级分行(直属支行)主管粮棉油信贷业务副行长、前台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