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行莆田分行:为海产品养殖产业增动能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林密先)莆田市秀屿区是福建省海洋大区,兴化湾、平海湾、湄洲湾三湾环绕,海域面积广,海洋资源丰富,十分适合海产品养殖,是福建省鲍鱼、海带、龙须菜的主要养殖基地。

  近年来,农行莆田分行加大对海产品养殖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为当地发展特色渔业经济注入金融动能。

  魏某英是当地南美白对虾养殖大户,今年因家中盖房导致流动资金紧缺,眼看南美白对虾进入养殖期,需要大量资金,心里特别犯愁。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农行莆田分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对接,向魏某英推荐“快农贷”。据了解,该产品是针对农户推出的线上贷款,线上申请、无需抵押、循环利用,利率十分优惠。为了解决魏某英的“燃眉之急”,农行莆田分行客户经理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到魏某英家中进行贷前调查、系统录入、现场拍照等,并告知魏某英会持续跟踪审批流程让他在家安心等待。

  短短几天时间,魏某英就通过掌上银行自助放款10万元。

  近年来,农行莆田分行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力度,通过“惠农e贷”等产品支持海产品养殖产业发展,助力当地农户增收致富。截至6月末,农行莆田分行“惠农e贷”贷款余额16.73亿元,比年初增加4.75亿元,其中线上“快农贷”比年初增加2.77亿元,为当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金融引擎。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