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 启动2021年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江小慧)“一刀一刻见功夫,见人见物见生活。‘软木画’的非遗体验不仅让我深入了解了自己家乡的历史传承和文化脉络,也感受雕刻守艺人的匠心、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7月14日下午,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2021年暑期实习生方文佳在参加了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启动会后,有感而发。

  启动会上,建行福建省分行2021年学子暑期下乡实践团的学子代表通过参与“遇‘建’我的家乡”摄影大赛、助力“善融非遗购”、对话非遗传承人、体验非遗项目等方式,近距离了解传统手工艺里的工匠精神和文化智慧,感受乡村美丽蝶变的文化助力,而这背后,也折射出了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以金融之美“催化”文化之美与乡村之美的不懈努力。

  据介绍,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线上依托善融商务平台,精选武夷岩茶、明溪肉铺干、沙县小吃、同立肉燕等乡村振兴的非遗产品,开展善融非遗购;线下打造“非遗港湾”,设置“非遗长廊”、“非遗金服”、“非遗橱窗”,不定期组织“非遗沙龙”,吸引更多市民传承非遗文化。

  同时,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聚焦农旅融合、非遗文化发展的金融需求,发挥新金融‘普惠、科技、共享’的服务优势,加大文化金融资源投入,推进文化活动联动、开展产品融合创新,为促进传统文化保护成果融入乡村振兴、增进人民福祉。

  该分行针对已荣获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或行业协会评定的各类大师称号的小微企业主,创新推出了“闽匠贷”,以荣誉增信、信用担保、优惠便捷为特点,为工艺美术企业长足发展建立了快速融资通道,助力培养、壮大非遗传承“手艺人”队伍;结合山林特色、产业集群,该分行还因地制宜推广了包括服务茶农、茶企的“闽茶贷”“茶农快贷”等特色普惠产品,多维度延伸普惠金融服务触角。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