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博州分行营业部 信贷支持清洁能源项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彭晓欢 杨齐)日前,农发行新疆博州分行营业部获批城乡一体化贷款1.6亿元,用于支持博乐市供热基础设施及配套(一期)项目建设,助力当地实现城镇冬季供暖“零排放”。

  近年来,为满足博乐市城镇居民对生活环境改善的需求,实现“蓝天取暖”的愿望,博乐市政府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强力推进“煤改电”冬季供暖设施建设项目。项目的实施离不开资金的支持,农发行博州分行营业部在获悉该项目后,立刻组织信贷骨干成立项目专班,提供一对一服务,制定差异化融资方案,加班加点跟踪落实,用最快速度、最高质量实现首笔0.50亿元贷款的投放。

  本项目总投资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是5950平方米的锅炉房、2台91兆瓦的锅炉设备、1台10千伏线路改造室外电源等。项目投产后,可利用当地风电、光电等清洁能源优势,促进当地约260万平方米的地区实现“以煤为动力的燃煤锅炉”向“以电力为动力”的供热方式转变,从根本上减少了在供热运行过程中的污染排放,帮助约6.5万居民清洁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