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广汉市支行:“三个强化”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黄仲鑫)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促进全行平安稳健运行,提升全体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水平,近日,农发行四川广汉市支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展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强化思想意识。该支行组织全体职工集中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工作基本制度,及时制定《消防应急演练预案》等6个预案,对突发事件进行细化部署;通过“分片区,压责任”方式,明确各部门安全员,对日常安全操作进行规范,合规专员对全行进行监督,压实安全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规范健全了支行安全保卫工作和内控机制,为支行工作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强化实践操作。该支行聘请德阳市政安消防宣传中心教官进行消防培训,从火灾的危害、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组织观看视频案例,现场演示自救操作等培训。会后,在教官的指导下员工们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按照前期制定的应急演练方案,在营业大厅开展了防抢防暴情景演练。通过系列活动,有效提升员工安全设施操作要领和增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强化宣传引导。该支行充分发挥互联网线上媒体渠道作用,通过微信、营业大厅LED电子屏幕等载体投放电子海报和与本次活动内容相关的安全生产知识宣传音频、视频、图文资料,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该支行还以营业网点为阵地,组织职工发放宣传资料,为民众解答疑问,面向不同社会群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据悉,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现场讲解20余人,履行了政策性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政治担当。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