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自贡市分行:党史联学促提升 结对共建开新局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范琳梅)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化农发行系统党建合作关系,促进结对双方以党建共建为引领,加强合规管理、业务发展、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深度沟通合作,近日,农发行自贡市分行与农发行四川省分行信息科技处开展党史联学、党建共建活动,旨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逐步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工作新格局。

  据悉,活动首先在农发行自贡市分行机关一、二党支部党史教育集中学习中展开,对《中国共产党简史》之《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省分行党委书记董明以《学党史坚定为民初心 开新局赓续支农使命》为题的专题党课材料开展交流研讨,深刻领会改革创新精神,在学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并总结出“党建+”五种模式。

  “党建+党建”互学,双方通过拓展和完善基层党组织功能,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团组织建设。

  “党建+业务”互促,双方坚持党建引领,做好“五个结合”,贯彻落实好“结合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做到政治有担当、过程有保障、业务有提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发展高效融合。

  “党建+管理”互融,双方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树牢“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厘清合规、风险、发展的关系,提升服务质效。

  “党建+队伍”互帮,双方着力内部挖潜,联合开展党组织活动,实现党课联上、队伍联训、难题联解、成果联享,携手推进双方党员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党建+文化”互助,双方领导干部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带动全行职工塑造崇高理想信念,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信息科技处处长黎文利对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农发行自贡市分行提出希望,要坚持“政治”为先,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合规、以合规促发展,立足“三农”,深耕“三农”,以真抓实干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做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