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抚州市分行营业部 投放3.5亿元产业扶贫贷款助推乡村振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傅之耀)近日,农发行抚州市分行营业部投放3.5亿元产业扶贫贷款,用于抚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园建设工程PPP项目一二期建设。这是全省农发行业务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作会议召开后,农发行抚州市分行实现的首笔投放。

  据悉,抚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园建设工程PPP项目位于高新区过家村,建设内容主要为高新区标准厂房以及配套区内道路、排水排污、供水、供电、园林绿化、亮化等配套附属设施工程。

  项目建成后,通过帮扶过家村建立经济发展长效机制,预计可提供生产制造型企业就业岗位800个。同时,园区企业员工的生产、生活活动对周边村镇经济具有很强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可带动附近村民通过租房、种养殖等方式增收,从而带动周边产业发展。

  截至5月末,农发行抚州市分行营业部累计支持项目10个,贷款余额48.75亿元。

  下一步,该营业部将继续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抓好项目推进,保障工作落实,全力推进业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