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泸州市分行 获批3.5亿元贷款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宋晓波)近日,农发行泸州市分行成功获批3.5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贷款,用于支持江阳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项目建设,为该区辖属15个一、二级场镇及17个农村聚居点的污水处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分行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论,围绕“长江大保护”做文章,学史力行,全力打造“绿色银行”品牌形象。

  为从根本上解决江阳区辖属乡镇的污水直排或渗漏问题,减少污水对长江流域的污染,改善城乡风貌,保护生态环境,该分行按照“政府主导、环保协调、市场运作、风险可控”的原则,认真开展调研分析,与政府主管部门、承贷企业积极沟通协商,深入发掘项目现金流,全流程提供专业金融服务,从项目调查、审查、批复仅用了20个工作日,用农发行速度践行“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的使命担当。

  该项目总投资4.4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新建2个日处理量为5000吨的污水处理厂,对存量12个污水处理厂进行改扩建,提升存量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3100m³/d,并对雨污管网和入户收集管网进行改造,实现雨污分流,涉及改造区域面积约20平方公里,建设雨污管网及附属设施约60公里。

  项目建成后,江阳区乡镇区域污水直排和渗漏问题将得到有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提高,有力保障了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让当地老百姓看得见青山绿水,留得住美丽乡愁。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