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西畴县支行 信贷“接地气” 再续“小微情”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冯丹)近日,农发行文山州西畴县支行成功续贷20万元小微企业扶贫贷款,用于支持西畴县通盛生态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购买农用物资,实现了今年以来西畴县扶贫贷款投放“零突破”,精准帮扶小微企业,再续“小微情”。

  西畴县通盛生态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于2014年成立,主营牲畜、家禽、鱼养殖,水果、经济林木、中药材种植、销售等。

  去年,农发行西畴县支行向其发放了20万元小微企业扶贫贷款助力生产,因疫情影响,销售收入大幅度降低,导致今年以来企业流动资金紧缺。

  在了解到该社困难后,农发行西畴县支行成功续贷20万元,专项用于购买农用物资,满足生产经营流动资金需求,破解该社燃眉之急。该支行通过设置首年优惠利率,进一步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实际解决“融资贵”难题。

  据悉,该合作社共种植15亩半边红李子、30亩沃柑和经济林木532亩,雇佣周边村民至合作社从事林木种植、除草、施肥、打农药等,带动百姓增收致富。

  下一步,农发行西畴县支行继续加大对西畴县民营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创新服务模式,做到“真小微、真支持、真提升”。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