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安徽天长农商银行 :四加强做好“端午”期间党风廉政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刘恒梅)近期,天长农商银行党委提前部署安排端午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加强领导学习。“端午”前夕,该行组织中层干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2021“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提示、《滁州市“清廉金融文化规范年”活动方案》等文件,各支行、各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加强宣传教育。各支行、各部门负责人要继续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要重申各项纪律要求,明确纪律红线,引导广大党员严守党的纪律,增强执行纪律规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严防享乐、奢靡和收送电子红包、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出现,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加强纪律执行力。各支行、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深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高度,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正风肃纪的重要性。同时各支行、各部门负责人在“端午”节前,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采取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以及节日廉政提醒等方式对员工开展警示教育,推动广大员工深刻汲取教训,增强敬畏、知止、收敛和收手自觉,要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实的行动,锲而不舍、持续发力,把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加强监督检查。纪检办公室将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组织明察暗访、开展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对干部群众举报、媒体报道、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核查处置,并将相关情况及时报送省纪委监委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