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玉溪市分行 “一二三四五”工作法促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夏磊 史丽)为进一步凝聚全行合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取得实效,农发行玉溪市分行集思广益,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提出“一二三四五”工作法,促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个制度强学习。该分行始终坚持党委会首议题学习制度,学习内容涵盖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通过党委率先垂范,统一并深化全行干部员工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必要性的思想认识。

  二个责任抓落实。该分行始终坚持同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亲自部署,纪委强化监督,有效落实“四个贯通协同”,即党委和纪委在工作部署上贯通协同、在压实责任上贯通协同、在推动落实上贯通协同、在实践问效上贯通协同,实现党委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贯通融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三会一课聚党性。该分行充分利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支委会和党课抓牢抓实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分行通过三会一课不断提高全行员工党性觉悟,多方面丰富组织生活,积极开展各类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支部堡垒战斗力,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发展。

  四个结合显成效。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过程中,该分行始终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注重总结学习后的心得、体会和收获;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做到规定动作要规范,自选动作有特色;坚持线上学习与线下培训相结合,丰富学习形式,拓宽学习渠道;坚持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实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五个维度办实事。该分行围绕五个维度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公室抓好疫情防控、办好职工食堂、改善办公环境、改进工作作风;人力资源部关心关爱退休员工,着力解决员工子女教育问题;客户部门攻坚克难谋发展,倾情倾力服务客户;财务会计部有序部署,加快推进支行基建工作;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员工开展读书会、志愿服务等活动,扎实做好青年工作。

  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告诉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作为农发行员工,更要坚守‘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初心使命,在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征程中描绘青春亮丽的色彩。”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