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恩施州分行 “五路并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彭虎堂) 今年以来,农发行湖北恩施州分行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当作首要政治任务,提升站位,紧扣实际,坚持早布局、抓学考、抓活动、办实事和严督导“五路并进”,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布局“引路”,发动全行上下齐步走。该分行制订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巡回指导工作方案,力争全方位、多维度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宣传、督导和联络三个组,明确支部书记为支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学考“开路”,推动学习教育向前走。该分行坚持“入脑学”与“开口讲”结合,原汁原味学原著,悟原理;先后举办“听党话 跟党走”演讲比赛、新发展党员“学习时代楷模 奉献青春力量 服务乡村振兴 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学党史 强信念 做标兵 促发展”主题团日等活动,在生动诠释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赓续红色基因上下功夫;坚持“党委领学”与“全员跟学”结合,为各支部提供“选修书目订单服务”“需要什么提供什么”,使党员干部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学习”;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结合,固定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中央党校行政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不断夯实理论素养。

  活动“铺路”,利用红色资源正步走。该分行充分利用恩施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开展系列特色活动,不断丰富党史教育的形式和载体,提高参与度。组织党员参观革命博物馆和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张富清陈列馆,重走张富清走过的路,让青年党员生动直观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与州地方金融工作局组织联建,与省分行机关共建支部开展联建,各县市支行党支部分别与企业,扶贫村党支部开展联建,共筑党史学习教育“同心圆”;组织拍摄“光荣的党 青春的我”微电影,组织退休职工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召开退休干部座谈会;开展“我听老党员讲故事”活动……该分行通过系列活动,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实事“扩路”,提升教育成效大步走。该分行在全行征求“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建议26条,党委逐一进行研究、商讨解决办法,分门别类安排归口部室予以落实;在全行组织开展服务客户、服务基层、服务员工“三服务”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解决乡村振兴解难上来;开展业务发展集中拉练,促进业务领域、动力机制、办贷模式创新,明确“抓班子、抓投放、抓收贷、抓基础、抓作风”的工作思路,促进业务高质量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该分行累计审批贷款12.11亿元,投放贷款9.38亿元,同比多投7.54亿元,有效解决乡村振兴资金需求。

  督导“护路”,开展巡回指导纠偏走。该分行按照巡回指导工作做指导、做检查、做交流“三做”和有压力、有问题、有通报、有成效“四有”的要求,组建2个巡回指导组,进驻8个县市支行、3个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