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陕西省分行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客户服务能力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 徐铭浛)近年来,农发行陕西省分行着眼于满足客户对优质金融服务的需要,不断提升客户服务能力,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和实绩。

  百尺竿头更向前

  服务重点客户工程行稳致远

  该分行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服务客户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客户的需求系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该分行坚持“省、市、县”一体化营销,围绕业务范围,主动走进政府、部门、企业,采取高层营销、战略合作、宣介对接等方式,以地市为单位组织开展客户大普查、大走访、大营销,积极挖掘优质客户资源;坚持因地制宜制定好客户发展规划和重点客户服务落地方案,对战略合作、白名单等重点客户定期开展高层拜访,不断扩展优质客户群。优化服务提速度。

  同时,该分行还优化重点客户服务,强化集团客户管理,对符合准入条件的客户优先启动办贷流程;同时进一步优化信贷业务流程,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暖心服务添温度;为客户“量体裁衣”,提供差异化、“一站式”服务,并借力网银等手段,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综合金融服务,不断提升客户服务能力,用“诚心”赢得客户“信心”。

  扬鞭奋进马蹄急

  推进重点项目提速增效

  该分行坚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聚焦重点领域,结合业务范围找资源、挖项目,做好发展规划,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大力开展项目库建设,盯住重点项目,把长项做实,把短板补上。

  同时,该分行还不断加快项目办理进度,分类别完善充实全省项目储备库资源,形成储备一批、审批一批、投放一批的阶梯式良性格局。对正在办理的项目,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切实加快投放进度;对已批未放的贷款项目,各级行逐项目督促落实贷前条件,力争早投放、早见效。

  截止至4月末,该分行纳入项目储备库管理的项目共593个,其中,一级库项目503个,二级库项目90个,纳入项目库的项目贷款1682亿元,已审批项目贷款85.69亿元,已投放77.77亿元。

  创新履职提质效

  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显成效

  该分行在学习党史感悟思想伟力中不断增强政治担当,做到责任于心、担当于身,履责于行。把全力服务民营小微企业作为农发行讲政治、敢担当的重要抓手,深刻认识到“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切实扩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和覆盖面。

  截至4月末,该分行全行共储备小微企业179户,贷款余额6.28亿元,更好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该分行还坚持学史力行,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服务质效提升。不断优化线上业务流程,充分利用网银等渠道为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落实各项降费让利优惠政策,对支持的所有小微企业执行优惠利率,主动为小微企业承担评估费、不动产登记费等费用,并做好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接续工作,切实降低融资成本,最大限度让利于农、让利于企。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