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富宁县支行 再投2亿元中长期贷款 支持水电铝产业示范园区项目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常然)近日,农发行富宁县支行再投放2亿元中长期贷款,用于富宁县水电铝产业示范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地方乡村振兴卯足后劲。

  该项目依托于富宁县绿色能源优势和云南神火铝业有限公司90万吨水电铝材产能优势,着力提升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功能。项目总占地3420亩,总投资11.44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入园道路、标准化厂房、农贸市场、超市夜市、大型停车场等服务设施。

  了解到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融资困难后,农发行富宁县支行以全力服务脱贫地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为己任,加强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发挥系统内各层级各条线协同优势,形成强大合力,统筹安排,高效推动,于去年申请并获批7.8亿元中长期贷款并首笔投放4亿元,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本次投放的2亿元贷款,将助力园区加快建设。据统计,截至目前,农发行富宁县支行已累计投放园区贷款6亿元,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支持产业兴旺的先锋主力模范作用。

  下一步,农发行富宁县支行将高度关注政府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园区建设的决策部署,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使用精准度,加速已批未放贷款投放,进一步展现农发行在支持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