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学党史 办实事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举办反诈骗、反假币公益宣讲主题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中信宣)近日,中信银行云南昆明分行举办了反诈骗、反假币公益宣讲主题活动,用切实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

  本次实践活动由该行营业部员工为广大消费者宣讲反诈骗、反洗钱和反假币知识和技巧。活动中,该行员工向前来展台咨询的群众讲解了代办信用卡、兼职刷单、诱导赌博、投资诈骗等高发电信诈骗手段,普及了个人遭遇电信诈骗后的应急处理办法,帮助广大群众有效识别电信诈骗,推动在全社会构建严密的反电信诈骗的安全网。

  同时,该行员工普及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并就大众反洗钱义务展开宣讲,强调了个人不要出借身份证件及账户,不要使用账户为他人提现。

  “这种活动和宣讲才接地气,这些金融知识就是要重点面向老年人、弱势群体,今天我学了很多。”一位老爷爷说道。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还将以行庆20周年为契机,持续开展回馈客户和广大消费者的志愿服务活动,带动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