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淮北市分行推动集中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互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李园)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集中警示教育,农发行淮北市分行组织全行党员干部参观淮北市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全方位、多角度的感受党的纪律建设成果,结合具体案件深入感悟规矩失守、权力失衡的严重后果,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长效机制。

  警示教育基地以“规矩与权衡”为主题,阐明了“党有党纪、国有国法、家有家规”的鲜明价值取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首先从明规知矩、遵规守纪、立规挺纪、说权论衡、用权失衡、公权为民等六个方面,系统学习“规矩与权衡”的历史沿革、党的纪律建设历程和成果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系列法规制度,全面理解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部署、新要求。其次,通过现场声光电系统、视频和图片等多种形式向党员同志们展示了全国和淮北本地违反六大纪律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组组醒目的数据,警示告诫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明是非、辨真伪,养正气、祛邪气,管思想、固根本。最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的誓词,让党员们热血沸腾,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使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入党时的使命初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用权失衡、破纪违法终究会跌入深渊,要以案为镜,深刻反思、吸取教训、警钟长鸣,真正筑牢思想防线、守住行为底线、绝不触碰党纪国法高压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自觉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更好地立足岗位、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农发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