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深圳分行投放3亿元贷款为城乡“增绿添彩”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杨芊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深圳市分行聚焦“三农”领域绿色发展,向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发放3亿元流动资金贷款,助力环境治理市政工程和打造园林绿化生态景观。

  在我国城市化进程加速发展、生活质量提出更高要求的背景下,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是我国已经践行并必将坚持的重要战略方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修复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作为政策性银行,农发行深圳分行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着眼绿色经济,大力扶持绿色产业发展。

企业园林绿化景观工程

  文科园林从事园林绿化、生态环境技术研发、景观及市政工程、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是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骨干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承担了包括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龙兴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在内的一系列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企业生态环境修复工程

  了解到文科园林经营范围与建设“绿色银行”职责使命高度契合的情况后,农发行深圳分行主动多次对接该企业资金需求,通过优化绿色金融服务水平,在落实好合规管理的前提下为企业提供了两笔共计3亿元低成本信贷资金支持,为完善城乡园林绿化和生态环保治理注入了强大的“资金血液”,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了政策性金融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