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新乡市分行 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迈出坚实步伐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田耿文 王松)近年来,农发行河南新乡市分行坚持“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战略定位,加大服务乡村振兴的决心和力度,信贷支持的广度、深度及力度不断加大,在服务乡村振兴上彰显更大担当。

  今年,该分行将立足职能定位,围绕新乡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部署和战略决策,切实增强全力服务乡村振兴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信贷政策,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大力支持农业农村建设和区域协调发展,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迈出坚实步伐。

  全力支持粮食收购

  农发行河南新乡市分行全力支持粮食收购工作,认真践行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初心和使命,有效落实国家粮食调控政策。

  一是主动沟通汇报。积极向政府汇报工作,与市粮食局、中储粮直属库协调沟通,宣讲我行相关信贷政策。

  二是提前做好准备。及时完成夏收企业评级授信工作,收购库点认定做到四区八县合理布局。

  三是建立协调机制。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卫辉直属库成立国家政策性粮食市县三方联席协调小组,对地方委托收储企业国家政策粮食实行联合监管协调机制,共同对定点、启停、收购、验收、储存等工作进行监管。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为助力实体经济更好发展,农发行河南新乡市分行落实上级行给予的帮扶政策,对纳入暂时经营困难的六家企业,通过执行无还本续贷、再融资、执行优惠利率等措施,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充实其自有资金,逐步提高企业内生动力,实现健康发展。

  同时,该分行严格执行“两禁两限”要求,即除银团贷款外,不得对小微企业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严格限制对小微企业及其增信机构收取财物顾问费、咨询费。

  另外,按照总行要求,该分行在年初减费让利基础上,从2020年2月3日起,对受疫情影响地区客户一律减免人民币结算、国际结算、银团贷款、委托贷款、企业债券承销、资产证券化、企业理财等五大类46项服务收费,最大程度降低融资成本,最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四是强化政治担当,履行农业政策性金融职责使命,积极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大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制定差异化信贷政策,实行贷款优惠利率。

  加强支部建设 服务业务发展

  农发行河南新乡市分行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从“根”和“魂”的角度抓实抓细党建工作,促进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始终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做到“抓思想,从业务出发;抓业务,从思想入手”,加强支部建设,服务业务发展。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约束和激励并重,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把党员组织起来、人才聚集起来、职工动员起来,形成服务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把党建工作融入全行支农全局,凝聚起全行的意志和力量,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得以提振,“践行誓词、履行义务、建功立业”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建引领成效显著。全年累放各类贷款24.96亿元,年末贷款余额123.12亿元,较年初增加10.14亿元。

  为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该分行在6个小时内,发放长垣豫北卫材1000万元,创出全省首笔救灾应急贷款和全省扶贫条线首笔救灾应急贷款。接续发力,共计审批救灾应急贷款5笔、7500万元,用责任和担当书写抗“疫”答卷。

  该分行还全力服务脱贫攻坚。明确脱贫攻坚的总要求和总目标,发放扶贫贷款6.93亿元;不良清收有新突破,全年现金清收不良贷款本息2608万元,不良贷款实现“双降”;以“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为主攻方向,加强银政深度合作,投放中长期贷款16.79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