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 支持春耕备播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田耿文 王松)河南新乡市为农业大市,春耕备播涉及行业链条较广、市场空间广阔。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将春耕备播行业开发作为首季重点支持行业。全力满足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销售行业,种养殖行业,以及农机购买方面的需求。

  今年以来,该分行累计向春耕备播行业投放贷款1.36亿元,其中向种子、化肥等农资经销户发放贷款1570万元,向生猪养殖行业投放贷款3260万元,向粮食种植及流通行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投放贷款5330万元。

  该分行加强线上产品推广。一是分类开展线上营销,通过认真归纳整理弱联系优质客户、已流失优质客户、有空余额度的存量客户、优质新客户等客户群体,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线上营销渠道,逐一开展贷款宣传。二是加快线上产品推广,积极向客户推荐“极速贷”、“E捷贷”等线上产品,提升春耕备耕客户服务体验。目前,线上支用替代率达到80%,有效提升了客户的贷款体验。

  同时,该分行还加强农信担保平台合作。与省农信担保合作,相继开办了三位一体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粮食收购贷、生猪贷、良种贷等涉农贷款产品。

  今年以来,该分行与省农信担保公司紧密合作,将春耕备播作为支持重点,优化农担贷款流程,协商推进业务办理效率,目前已合作发放涉农贷款9196万元。

  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方面,该分行落实监管要求,明确贷款投放方向。围绕国家明确的先进制造、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禽畜养殖、外资外贸、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8大重点领域,结合新乡市“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有关内容,发挥“信用+金融+科技”作用,提高信贷资金投放效率。

  疫情发生以来,该分行一线金融工作人员及时了解和掌握上级政策,并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对合作客户、企业的宣传,使大家都能吃透政策,确保政策落地。特别是信贷条线要加强政策学习,发挥邮储银行优势,加大企业和客户走访力度,切实帮助有需求的防疫、民生、复工复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三农群体。

  为确保民营和小微企业政策有效落地,进一步优化金融领域营商环境,该分行完善融资协调制度,加强银企对接,扩大信贷投放。围绕8大重点领域,结合新乡市“百行进万企”活动有关内容,发挥“信用+金融+科技”作用,提高信贷资金投放效率,通过线上对接、联合对接、实地走访等形式,每月至少召开一次银企对接会;小企业金融部、三农金融事业部每月不低于2次银企对接会。全年力争组织各类对接活动150次以上。

  为了尽快将贷款发放到客户手中,在抗疫应急贷流程基础上,该分行全面细化业务流程,主动向上级行申请终审权限。采取远程视频审查审批方式,一事一议,凡是在人行和我行内部重点企业名单内,均实行快速审批,将业务信审批流程缩短到1天,有力地缩短业务流程,更好的服务企业。在2月14日成功实现抗疫应急贷放款2户1800万元。

  针对防疫以及防疫物资的上下游企业、生活必需品加工企业及上下游企业、已复工的企业,积极对接政府平台,获取复工企业信息。走访复工企业870家,新增投放贷款121家2.17亿元。

  该行还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持续丰富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产品线,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截至目前,该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陆续推出快捷贷、税贷通、发票贷、小微易贷、工程易贷、科技贷、军民融合贷等新产品,除快捷贷以外均为纯信用产品,个人贷款也相继推出了小额极速贷、小额信用贷等纯信用贷款产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