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行上海黄浦支行成功举办2021外滩国际经济循环合作交流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上海讯(通讯员何东)3月11日下午,农行上海黄浦支行联合上海市黄浦区国际商会、上海市黄浦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举办2021外滩国际经济循环合作交流活动。上海市黄浦区副区长杨东升和农业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王蓓出席活动并致辞。近40家来自不同行业的跨国集团、外资企业以及优质的外贸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杨东升副区长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未来五年是黄浦区全面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核心引领区的重要战略期。黄浦区将积极强化“四大功能”引领,不断提升城区国际化程度和综合影响力,努力将黄浦打造成为全球金融体系、贸易投资网络、开放交流合作的重要枢纽节点之一。

  王蓓副行长指出,农业银行上海分行始终是金融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科创中心联动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将以此次银政合作交流为契机,不断深化与黄浦区政府以及区内企业的合作,积极探索开展基于外滩金融集聚带的金融合作与创新,为“金融+科技”的创新发展提供更多的智慧方案,积极聚焦行业新模式、新业态,出台配套金融服务,支持更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扎根黄浦。

  本次活动邀请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经常项目处副处长杨永和中国海关综合业务处副科长王凌峰分别为参会嘉宾解析最新外汇监管政策和海关政策,上海市黄浦区商务委副主任董晓慧介绍黄浦区外商投资政策。农行上海黄浦支行国际金融部负责人向企业介绍分行支持企业跨境业务的“惠企产品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