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茂名市分行支持生猪产业不停步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江沛霖)为有效推动生猪业发展,助力地方加快更新换代的发展生猪产业。近日,农发行茂名市分行持续向高州市京基智农时代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700万元,累计发放2.57亿元,用于支持用于生猪养殖项目建设,大力支持发展优质生猪,将过去的生猪养殖由数量型向质量型、品牌型转变,不断适应现代化农业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发展的需要。

  据悉,该项目采用集约化楼房养猪养殖模式,不仅相较其它相同规模出猪量的项目,可节省约五倍的土地使用面积,还能缓解环保压力,配备专用的猪舍清粪系统,采用自动刮板机清粪,实行干湿分离,定期进行干清粪,因地制宜实现现代化农业产业结构升级。

  同时,该项目采用全进全出、封闭管理的方式,全程全密闭空气过滤,提高生物安全防控等级,保障养猪安全,生产高品质猪肉,全面降低非洲猪瘟等病毒的传播,有效地稳定猪肉产品健康供给,推动当地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