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阿克苏地区分行1.1亿元“贷”你走近龟兹康养胜地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黄金曦)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获批旅游扶贫固定资产贷款1.10亿元,用于支持库车市库车河生态水景观休闲康养建设项目,已投放首笔贷款0.24亿元。

  库车市在阿克苏地区东部,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库车”被古代龟兹语译为“龟兹人的城”,“千年龟兹、百年库车”的美誉广为流传。

  近年来,当地政府聚焦提高脱贫质量和减贫效果,重点围绕当地自然和人文资源禀赋,提出建设库车河生态水景观休闲康养建设项目,依托康养旅游产业“加速”城乡发展、巩固脱贫成果。

  农发行阿克苏地区分行获悉后,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第一时间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对接,成立项目专班,提前介入项目准备工作,量身定制融资融智方案,在最快时间内完成贷款审批并实现投放。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6.23万平方米,在库车市库车河水系景观的基础上,赋予龟兹古国元素打造龟兹迷城梦幻陆上乐园,以女儿国为主题打造欢乐女儿国水上乐园,并配套建设道路铺装硬化、园区绿化等附属设施。

  “库车康养项目是在传承龟兹文化的基础上,打造集文化遗址展示、文化科技娱乐、文化创意艺术于一体的主题休闲旅游目的地。”项目单位库车女儿国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传江介绍道。

  据了解,该项目投产后,在推动库车市生态旅游品牌的塑造和升级的基础上,将带动20个帮扶人口实现就业,每人实现年增收1.80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