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正阳县支行新营销项目5000万元助粮食仓储设施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刘联朋)近日,农发行河南省正阳县支行与正阳县豫粮粮食贸易有限公司开展紧密合作,达成五年期5000万元的粮食仓储设施贷款,切实落实国家粮油宏观调控政策,坚守立行之本,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的执行“六保”任务中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农发行粮食收储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彰显了政策性银行本色。

正阳县熊寨镇粮食仓库建设中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之后政策布局,2020 年3月,河南省发改委连续发出关于做好粮食仓储物流补短板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的通知及特急内部明电 “关于做好我省公共卫生等补短板领域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的通知”,为粮食物资储备库服务工作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疫情发生以来,仓容不足已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驻马店市作为全省重要的粮食产地之一,农作物连年丰收,各种粮食色正质优,平均每年产粮697万吨左右,建设粮食物资储备库项目是开拓粮油市场、扩大粮油流通能力、保障市场宏观调控的要求。正阳县粮库存储设施多是七十年代以前建设的,且年久失修,大部分仓房简陋、老化,已达不到储粮要求,每年露天存储粮食5亿斤以上,再加上驻马店市是主要的粮食出产地带,粮食连年增产,粮食仓库的严重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仓仓爆满、外垛林立。建设仓储设施迫在眉睫。

  农发行正阳县支行紧跟国家政策步伐,在得知正阳县豫粮粮食贸易有限公司要在正阳县熊寨镇建设粮仓而资金匮乏(目前已完成1/4工程量),积极与该公司进行沟通,最终确定为该公司提供五年期5000万元的项目贷款,切实解决该公司的资金问题,目前该公司已在我行完成评级,授信正在审批,预计三月底完成首笔投放,切实履行好政策性银行的责任和义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