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立足新发展阶段 携手助力乡村振兴——农行普洱分行与普洱市农业农村局签署合作协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郝芸 段敏泉)3月3日,农行普洱分行与普洱市农业农村局签署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平台建设合作协议,成为普洱市首家与市农业农村局签订合作协议的金融机构,标志着农行普洱分行在全市推广“三资”管理平台中取得重大突破,是该分行继“惠农e贷”创新推广并取得很好成效后又一个助推乡村振兴,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新举措。

  签约仪式在普洱市农业农村局举行,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德义及班子成员,农行普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淡燚及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农行普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淡燚表示,普洱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平台建设及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重大部署的具体行动。普洱农行紧扣乡村振兴时代主题,助力普洱市提升乡村治理信息化、规范化水平,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该分行将围绕“十四五”规划重点产业项目、“绿色食品牌”建设、“一县一业”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总行“三农产品创新基地”作用,积极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发挥“三农”主力军的作用。

  普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德义对农行普洱分行长期以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三农”工作等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普洱农行始终坚持立足“三农”、服务“三农”的根本宗旨,为全市“三农”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双方的合作,是深入落实“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开端,也是实施全市农业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必将对普洱市进一步提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信息化、规范化水平,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农村经济发展,对一、 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和推动作用。

  农行普洱分行将积极做好全市“三资”平台系统的搭建和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的金融服务,促进一二三产业链与金融链、数据链融合发展的综合服务,深耕乡村,为普洱市乡村振兴贡献农行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