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春耕备耕正当时 稳价保供显担当——农发行甘南州分行全力支持“五无甘南”全域无化肥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李立)农发行甘南州分行作为全州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今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分行党建及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春季行动”方案实施,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和支农资金筹集。截至2月底,该行已累计投放贷款4笔,1.16亿元;筹集支农资金272笔,2.23亿元,有力的支持了甘南藏区春耕备耕和产业发展。

  大力筹集资金确保春耕信贷规模需要

  为了有效增强支农力度,确保藏区农牧民春耕备耕及生产资金需要,农发行甘南州分行积极行动,多次召开行务会、行长办公会等专门会议,安排布置信贷支农资金筹集工作。

  该行坚持“一把手”带头冲锋,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访州县两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大力组织存款,全力营销非贷客户。截至2月末,该行存款日均余额3.17亿元,较年初增加0.57亿元,增长21.92%,为支持好春耕备耕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力服务“五无甘南”建设,支持有机肥生产供应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农发行甘南州分行积极响应甘南州委州政府“五无甘南”创建工作要求和部署,积极对接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按照“全域无化肥”工作思路,以有机肥替代化肥作为支持春耕备耕生产的重要抓手,想企业之所想,及企业之所急,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深入农资、有机肥相关企业和农村、农户,全面、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对农资、有机肥的需求,认真测算所需信贷资金数量,及时安排信贷计划。

  在此基础上,该行创新信贷融资模式,开辟"绿色通道",明确各环节办贷时限,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办贷效率,仅用20个工作日完成了贷款审批投放工作,向甘南州聚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审批贷款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并于近日实现首笔投放1980万元,有效保障了农民群众春耕有机肥供应工作,为广大农牧户春耕生产送来了"及时雨"。

  据悉,随着贷款资金的陆续支付,甘南州聚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利用信贷资金有效提升有机肥议价能力,降低有机肥成品供应价格,间接提高有机肥生产原料牛羊粪便收购价格,在向广大农牧民群众提供优质、低价的有机肥的同时,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最大限度让利于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