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全州县支行投放1700万元支持乡村振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陈冠东)近日,农发行全州县支行向灌阳县地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放了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贷款1700万元,用于灌阳县乡村振兴“土地+”建设工程项目。据悉,该项目于共获批3.4亿元贷款,目前已累计投放1.07亿元,剩余贷款将根据项目进度进行投放,旨在助力灌阳县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支持农村土地整治、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精神,该行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围绕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推进全县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围绕建设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完善全县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

  该行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用3年左右时间,着力推动农业农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条件改善、公共服务资源增加,加快实现“美丽灌阳·幸福乡村”、“两个建成”目标任务,书写新时代灌阳“三农”发展新篇章。

  本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加快实现上述政策规划要求,有利于提高土地利用率,完善教育设施、道路、产业园区、党校建设,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为切实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解企业急之所需,信贷部门员工加班加点,顺利完成该本笔1700万元乡村振兴项目贷款的投放工作。

  据悉,本项目积极开展了耕地提质改造,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对促进农村现代化建设及经济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强化了城乡互动,促进了地方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更从根本上提升了农村农业的发展能力,对城乡经济协调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推动力,对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城乡居民共同富裕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