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茂名市分行全力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吴诗茵)“春暖花开时,春耕备耕日。”为做好疫情期间春耕备耕工作,邮储银行茂名市分行紧抓春耕实际,早部署、早行动、早对接,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方式,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全方位满足农户资金需求。

  一是优先保证农资企业和农户贷款需求。该行以镇为单位积极开展“网格化营销外拓活动”,深入辖内乡村农户、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农户春耕生产资金需求情况;加强与各地镇政府和村委的合作,及时获取农户贷款需求信息,加大涉农信贷资金投放,有效保障和满足农耕资金需求。

  二是加大极速贷、惠农合作贷、网商贷等线上产品的投放。该行通过线上金融服务提高农户获贷效率,落实农产品稳产保供、春耕备耕的金融服务。

  三是专门推出生猪活体抵押担保小额贷款业务。该行积极支持生猪养殖行业稳产保供,开拓金融支持生猪产业发展的新模式。

  四是对农资企业和农户严格执行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政策,并切实把减费让利政策落到实处。

  五是开辟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手续,缩短审批流程,确保春耕备耕所需资金及时到位,提升服务效率。截至今年2月末,邮储银行茂名市分行本年度共发放个人经营性涉农贷款916笔2.66亿元,全市个人经营性涉农贷款结余4507笔13.53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