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自贡市分行:大力推广“天府信用通”平台服务实体经济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王雪妍 范琳梅)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农发行自贡市分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持续加强“天府信用通”平台宣传推广工作,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积极引导企业在平台上开展注册和融资工作,实现线上银企融资对接,加大对实体经济信贷支持力度。

  主动作为,加强对外宣传推广。该分行积极落实人民银行和上级行相关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宣传力度,指定专人负责做好平台宣传推广工作,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影响力不断扩大。

  精准对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新年伊始,该分行了解到自贡市尖山乡村振兴示范区核心景区项目建设资金缺口较大,第一时间主动上门提供“手把手”服务,指导该项目建设企业自贡建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通过“天府信用通”平台发布融资需求,收到该公司融资需求后立即启动贷款程序,指派专人开展调查和资料收集,优化办贷流程,最终于春节前夕成功投放4480万元贷款,有效解决了企业项目资金需求。

  常抓不懈,持续做好融资对接服务。截至目前,该分行已与16家企业签约贷款41笔,签约金额逾23亿元,切实满足企业融资需要,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服务保障。

  下一步,该分行将持续做好平台宣传推广和融资对接服务工作,继续借助“天府信用通”平台持续发力,积极践行政策性银行的责任和担当,全力支持实体经济,为区域经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发行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