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深化三农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廖利娟)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不断强化担当意识,以信用村建设为抓手,逐步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通过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实体经济。

  主动作为,建立服务三农新模式。该支行把信用村建设作为新形势下服务三农、推动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和重要举措,找准农业产业集中鲜明的村委先行试点,积极对接村两委,收集、筛选和确定重点客户信息名单,做好授信政策宣讲,提高客户群体覆盖率和知晓度,总结建设经验并做好推广。截至目前,该支行本年新建信用村10个,累计采集信用信息356户,计划年内实现“整村授信”村庄70个,让普惠金融深入每一寸乡土。

  积极谋划,打好服务三农组合拳。该支行创新“乡村能人贷”+“信用村建设”双轮驱动发展模式,通过大数据带动精准营销,进一步完善村委数据库,精准定位村产业发展带头人、致富带头人,信贷员一对一对接,拓宽农村客户来源。以信用村创建、送金融知识下乡等方式将“乡村能人”贷款宣传到位,对接好每一位符合条件的“乡村能人”及周边客户的贷款需求,同时为信用户申请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开通绿色通道,在贷款调查、审查审批、利率优惠、额度放款等环节优先办理、简化流程。

  该支行表示将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继续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农户融资成本,优化农村金融生态环境,助力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为乡村振兴贡献永丰邮行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