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行四川峨眉山市支行:创新金融产品 助力茶业闯市场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刘礼成)元旦春节期间,农行四川峨眉山市支行紧紧围绕“茶旅融合,共赢春天”做文章,组织员工“走茶山进茶企,走农村进农户”,提前考量,满足茶企茶商茶农春茶经营管理、收购加工、储运流动等资金需求,受到广泛好评。

该支行员工向茶商推介农行金融产品

  据了解,峨眉山市是西部产茶大市,其赫赫有名的“竹叶青”曾荣获部、省优质产品,其产业链遍布周边市、区、县。该市辖内建立的“大西南茶叶市场”辐射全国各地茶客商贾,为提高茶农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该支行以振兴乡村为契入点,以带动茶农增收致富为抓手,一方面以“春天行动”活动为契机,组织金融服务小分队,由行领导带队,走村串户,上门为茶商茶农发放金融资料折页,宣传农行“服务三农”的金融政策,诠释农行的服务宗旨,推介农行的金融产品。同时采集信息资料,现场录入建立农户信息档案,为贷款融资提供决策支持。

  另一方面,该支行因地制宜,创新金融产品,相继推出“助业快e贷”“川茶e贷”等多款灵活的金融产品,满足茶企茶商茶农等小微普惠型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该支行员工与茶农交流的情况

  据悉,该支行相继与“大西南茶叶市场”70多户商户,建立了金融服务合作共赢关系,为“茶”授信金额3767万元,用信3383万元,用信达到90%,此举不仅确保茶叶产销环节“不差钱”,推动了当地茶叶市场的繁荣发展,迎来了各地茶商大佬,增加了交易额度,而且带动了茶农的种植积极性,茶叶量、质大幅度提升。金融杠杆作用的充分发挥,为茶农增收致富添砖加瓦的成效显而易见,赢得了茶界人士的一致认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