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达州市达川区支行:修一排房 造一条路 美一途景 惠一方人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肖帅 李琦)2020年,农发行达州市达川区支行获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贷款8亿元,用于支持达州市达川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承建的达川区洲河沿线治理及生态人居环境升级建设(一期)项目。截至目前,该支行已成功投放贷款2笔、金额2.78 亿元。

建设项目上山路效果图

  该项目选址翠屏山片区,位于达川区,地处浅丘,紧邻州河,地势平坦,三面环水,具有得天独厚的半岛景观环境。但片区房屋建筑以村民自建为主,多数结构简陋、功能不全、年久失修,危房率高、环境较差,缺乏整体规划,基础设施亟待完善,居民要求改造呼声极为强烈。这与达州市“十三五”规划建成“空气清新、水域清净、城镇清爽、乡村清秀、庭院清雅、景区清丽幸福美丽新达川”存在一定距离。

  为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改善片区群众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优化配置土地资源,切实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使更多村民共享改革和发展成果,在达川区政府的主导和达州市达川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自主经营下,农发行达川区支行以信贷资金积极支持翠屏山片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建设。

建设项目全景效果图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3.80亿元,拆迁涉及699户、1703 人、房屋建面5.10万㎡,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占地约 39.5 亩的安置房、建面1000 ㎡的农贸市场、全长8866m 的农村公路、洲河大桥至 金南大桥堤防工程、景观工程和生态环境配套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等。建成后还将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是达州市“项目建设加速年”“乡村振兴推进年”“环境质量巩固年”,也是农发行达州市分行“十四五”规划服务“三农”的开局之年。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将持续做好贷款投放、支付和贷后管理等基础工作,保障项目建设资金供给,同时紧紧围绕达州“九个年活动”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优先服务农业农村发展,深入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支持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积极投身万达开川渝统筹示范区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