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打通城乡发展新动脉 助力 “最后一公里”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王彤)近年来,农发行揭阳市分行秉承“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家国情怀,致力于支持当地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助力地方农村公路建设提速增效。

  目前,该行累计向揭惠高速市区连接线项目发放贷款8.5亿元,助力打通群众出行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最后一公里”,积极为城乡融合发展、完善城乡路网结构提供资金支持。

  揭惠高速市区连接线是连接揭惠高速与市区的重要交通干道,是城区车辆上下高速公路的快速通道。项目主线采用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的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辅道采用城市次干道标准,设计速度为每小时40公里。项目路线总长8.795公里,分为两个标段进行建设。其中,揭阳大桥是揭惠高速市区连接线的控制性工程,属于该工程第一标段项目,全长2441.5米,跨越榕江南河、北接榕城榕东、南连榕城仙桥,串联起市区与揭惠高速的最短快速通道,桥梁最高建筑为120米高的南北岸桥塔,主塔两侧各布置12对斜拉索,是揭阳一个新的地标。

  揭阳大桥于2月9日正式通车,意味着揭惠高速到市区的路程将大大缩短,对打造揭阳核心城区,推进城乡扩容提质,乃至构建汕潮揭城市群都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该行将在不断强化管理的基础上,持续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优势,紧跟地方发展规划,进一步贡献农业政策性金融力量,积极为城乡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