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长汀县支行:应急储备油贷款筑牢粮油稳定安全防线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吴国华)近日,农发行长汀县支行获批地方储备粮油贷款141万元,并于2月23日向长汀县粮食收储公司全额投放141万元,用于长汀县应急储备食用油资金需求,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

  年初以来,该行贯彻落实上级行“春天行动”暨“开门红”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主动作为,抢抓先机,加大与地方政府、粮油主管部门的协调力度,多次与我县粮油企业对接,及时掌握政府的储备计划、企业仓储情况及资金需求,宣传好我行信贷政策,做到“工作早部署、资金早预测、贷款早投放”,确保应急储备食用油工作顺利开展,保证国家粮油安全。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立足三农,进一步加强粮油储备贷款的调控作用,为长汀县人民的“米袋子、油罐子”提供安全保障,构建强大的粮油储备体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