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茂名市分行做好春季粮食存库检查,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江沛霖)为切实加强粮食库存监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有效防范信贷风险,确保各项制度要求和管理措施落到实处,近日,农发行茂名市分行到辖内各个粮食收储公司库点开展粮食库存大检查工作。检查人员按照“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的原则对辖区各粮仓的仓容状况、库存数量进行全面核查。

  本次检查该行对所属承储企业的各类性质粮食进行全面核查,对地方储备粮油贷款库存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切实做到每仓必查、账实核对、账账核对,并对收购资金支付使用情况、封闭运行管理、库贷相符情况及库存远程监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同时,该行认真盘查粮食质量,仔细核实粮油库存台账与实际库存对应情况,对各性质储备粮的管理和轮换情况、安全储粮、执行相关政策规定及各项地方财政补贴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确保检查结果的真实性与可靠性。

  此外,该行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检查清单,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指导承储企业科学运用检查方法准确完成收储任务。

  作为茂名地区唯一一家政策性银行,该行因粮而生、伴粮成长,将继续服务好国家粮食安全,切实保障民生物资供应充足,牢牢守护市民“米袋子”,全力以赴做好即将开始的夏粮收购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