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把握发展机遇 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记者郑长灵)“牢牢把握‘多区叠加’战略机遇,找准创新转型发展的有利条件、比较优势,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深入推进‘四大工程’,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部署、整体性推进。”农发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林博艺在日前该营业部召开的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之年,该营业部将主动融入、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林博艺表示,农发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将正视短板弱项、把握发展机遇、明确履职要求、确定奋进目标,并通过强化党的领导增强高质量发展引领力,强化合规管理增强高质量发展保障力,强化尽责履职增强高质量发展推动力。

  2021年,农发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将继续大力支持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大力支持乡村建设,大力支持老旧小区改造、污染防治攻坚;支持区域发展促升级,将围绕“三个福州”建设总产值突破万亿的目标,大力支持东湖尚品创意中心、数字健康中心、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二期等数字经济发展;支持粗芦岛中心渔港、现代水产品交易中心、元洪投资区综合智慧能源等海洋产业项目,优先支持宏龙、宏东等海洋经济骨干企业;重点支持数字产业园、互联网小镇等一批平台企业聚集区发展,助力平台经济建设;紧扣“助推农业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要求,立足福州市民营经济活跃的优势,在维护原有优质客户的基础上,对接优选一批实力民企客户;积极探索可复制推广的普惠小微支持模式,连江聚力、龙福食品、森联家居等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农发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坚定“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的信念,五年来累放各类贷款639亿元,贷款余额由153亿元跃升至400亿元,年平均增幅达32%,营业部经营绩效考评持续名列前茅,其中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系统第一。

  林博艺表示,2021年全行上下将继续拼搏努力,奋力书写省分行营业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绘就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新蓝图,为福州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