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裕农活水”润物无声——建行德宏州分行裕农通业务助力农户美好生活小记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王华明 李益溢 林泳睿)“把‘普’做大,把‘惠’做实”,这是建行德宏州分行客户经理的口头禅。自裕农通业务开展以来,该分行工作人员的脚印踏遍了州内的村村寨寨,将“裕农活水”引入美丽的少数民族村寨,解决农村百姓需求痛点,助力农户美好生活。

  金融服务扎根傣族村寨

  “女儿刚上大学的时候,我每个月都要骑车去镇上的农商行给她汇生活费;现在村里有了裕农通服务点,我随时都可以来转账。”村民岩吞喜滋滋地说。

  在盈江的盏西村,金融科技给生产生活带来的便利让傣族村民们尝到了甜头。村主任说:“我今年的医保是在裕农通上缴的。”村支书抢着说:“我的医保是建行小张教我用‘一部手机办事通’缴的。”建行云南分行将“一部手机办事通”智慧政务服务功能嵌入裕农通,可以为村民办理及查询医保缴费、户口等122项个人类政务办理事项。岳老荣看了放在裕农通服务点“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折页说:“我们这群宰弄(傣语:大哥)很需要银行给我们讲讲有关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知识,别让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又被骗了。”除了便利的政务服务,裕农通将村民获取金融知识服务的渠道也扩宽了。

  截至2020年底,裕农通在德宏州的活跃服务点有380户,行政村覆盖率100%,服务点活跃度达100%,已经累计为村民提供超过2.62万人次的金融服务,成为名副其实的“家门口的金融服务”。

  “裕农通+”拨开疫情愁与雾

  “真的只用了1块钱!”在芒市户允村的小刀傣味农家乐里,建行“裕农开卡乐”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村民们拿着刚开好的乡村振兴卡体验“龙支付1元购”活动,一派热闹的景象。

  “这张乡村振兴卡,不仅可以减免年费、短信费、跨地区跨行手续费,开了手机银行以后,还可以参加龙支付各项优惠活动。”裕农通团队的小闫向村民们介绍说。“裕农开卡乐”活动不仅让村民享受到实惠,也为受到疫情影响生意一落千丈的小刀傣味农家乐带来了转机。“没想到,我平时只是通过裕农通转账、缴费、理财,帮村民一点小忙,当我遇到困难时,却给我帮了这么大的忙!”原来,作为裕农通业主,建行帮助小刀农家乐申请加入了“龙支付”美食满减活动。

  “现在大家到我的农家乐不仅可以转账汇款、查询缴费,还能参加店里的满减活动。不单是村民,连城里人看到龙支付满减活动的广告都爱往农家乐里来,店里的生意比疫情之前还要好了!”小刀高兴地说着。

  随着店里的客流量逐步增加,小刀还打算用上“裕农快贷”,在农家乐旁边再开个小卖店。“有了裕农快贷、开卡乐和龙支付满减的三重扶持,生意一定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也会越来越红火!”

  2020年,建行德宏分行累计在全州37个村寨开展了41场“开卡乐”活动,新签约农户3750人,新开乡村振兴卡711张,同时实现全国首笔最大授信金额“裕农快贷”投放。“裕农通+”的模式,让村民可以享受到越来越多的普惠金融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