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南海支行助力西樵村级工业园提升改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梅丹丹)近日,农发行南海支行向广东佛山樵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放1600万元现代农业园区项目贷款,用于西樵纺织产业基地太平三门开发建设项目。农发行南海支行已累计向该项目提供1.01亿元信贷资金支持,为项目顺利建设注入“金融活水”。

  西樵纺织产业基地太平三门开发建设项目位于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太平村三门一股份合作经济社地段。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战略规划,落实南海区政府村级工业园区提升改造要求,结合“文旅融合城市,产城共融体质”的发展路径,西樵镇针对该工业片区进行整体提升改造,并将该项目申报纳入为南海区村级工业园第一批示范项目。该项目的建设,转变了传统农业的“低产”属性,提升了产品附加值和产业经济效益,实现农村地区经济形态和生活形态的变迁,改变农村的生产力布局和城乡生活格局,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体化,保障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可持续性与落地性。

  农发行南海支行作为区内唯一政策性银行,多年来持续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优势,积极跟踪对接政策导向和资金需求。今后,该行将继续统筹调动信贷资金力量,持续支持南海区村级工业园改造项目,积极助力美丽南海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