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奋力书写政策性金融发展新篇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通讯员邵德东)去年以来,农发行江苏省分行深入贯彻精准支持水环境治理、生态修复、长江岸线整治等重点领域,全年投放长江大保护贷款436亿元,打响“长江行”金融服务品牌。

  近日,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召开年度总结大会,徐浩行长作报告。从报告中看出,该行支持了2021年世界园艺博览园等重大项目200多个,贷款累放额、净增额和余额连续两年位居全系统首位。该行2020年全年各类贷款累放1166亿元,跨越千亿元大关,贷款余额达3590亿元,净增408亿元,贷款累放、贷款余额和净增额均创下历史新高,为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强力推进抗疫应急金融服务。该分行及时开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信贷专项“三大通道”,确保76笔应急贷款报得快、审得准、见效早,贷款受理到审批平均用时2.2天,投放应急贷款超38亿元,其中使用人行专项再贷款资金投放额居全省金融系统第一位;全面减免五大类46项服务收费,惠及客户2600多家,累计减免费用1000万元;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中小微企业、扶贫贷款首年优惠100BP,让利1.1亿元;积极参与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8+10”专项行动,投放小微企业贷款超11亿元,主动落实直达实体“两项政策”,实施延期还本贷款本金1.8亿元,实现了应延尽延。

  顺利完成服务脱贫攻坚收官任务。该分行集中优势资源,推进东西扶贫协作、“万企帮万村”和省内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全年发放扶贫贷款96亿元,投放额是上年的3倍多,服务和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万多人,发挥了政策性银行先锋模范作用。

  持续提升粮食收购资金主渠道地位。2020年,该分行把国家粮食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支持政策性收储和市场化收购,投放夏收贷款210亿元,位列全系统第一;投放秋收贷款116亿元,同比增加10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粮食占社会商品量的70%以上;积极落实“去库存”政策要求,推动促销收贷,充分发挥了“稳粮价、托住底、保安全”的作用。

  全力服务农业现代化建设。该分行支持产业振兴,做好土地文章,激活要素流通,促进民生改善,投放贷款27.6亿元,助力优质产业化龙头企业提档升级;投放高标准农田建设贷款73亿元,推动农村土地集约高效利用;投放农村流通体系建设贷款28亿元,便利城乡互通,推动城乡融合;新增苏北农房改善贷款92亿元,继续保持全省金融同业领先地位。主动服务江苏银保监局确定的19个乡村振兴试点示范乡镇,创新支持重点项目,力争2021年实现全覆盖。

  “十三五”期间,农发行江苏省分行高质量发展进入“快车道”,业务发展提质加速,支农信贷规模实现翻番,贷款累放5085亿元,贷款余额连续跨越2000亿和3000亿平台,从2015年末的1694亿元增长到3580亿元,翻了一番多,年均增幅16%,高于全系统4个百分点,年均累放1017亿元;存款日均余额从464亿元增长到944亿元,增长了一倍多。

  “十三五”五年间,该分行累计支持农村人居、水利建设、城乡一体化等重大项目544个,先后与13家地市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签约金额超6000亿元。

  2021适逢建党100周年,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将大力推广“党建+”工作模式,以党建凝聚全行共识、汇聚全行力量,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新征程上江苏分行“两高”发展新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