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乐安县支行发放2.1亿元贷款支持生态水利项目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邹木淋 龚欣欣)近日,农发行江西乐安县支行向乐安县水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再发放2.1亿元水利建设项目中长期扶贫贷款。截止目前,该项目已投放贷款8.1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乐安县生态水利项目建设。

  该项目为乐安县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2.32亿元,覆盖县城及16个乡镇,主要建设内容有城乡供水一体化、鳌河生态补水、城区生态修复及城市内涝、乌江水流坑至峡圳段最美岸线、县域内生态河道治理、县92座水库除险加固。

  项目建成后,解决了30.18万农村人口饮水问题,为6.41万亩农田解决了灌溉水源问题,极大改善了当地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同时对各乡镇扶贫工作有着积极帮助和利好影响的作用,而且带动了乡镇贫困户的工作岗位和经济收入的提高。

  该项目新增了水库养殖面积590亩,实现水面经营收入286万元/年,水库为6.41万亩农田提供灌溉用水,可为农民增收约3000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