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南城县支行2020年投放10亿元贷款全力服务“六稳”“六保”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曾谦谦)2020年,农发行江西南城县支行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作为,着重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关键领域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转”职能作用。

  截至2020年12月底,该行全年累计发放各类贷款10.01亿元,比年初净增8.20亿元,增幅51.11%,贷款余额达24.2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以政策性金融的担当高质量全力服务“六稳”“六保”,上交了一份亮丽的答卷。

  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闻令而动,主动靠前,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早布局谋划,把认真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作为信贷工作重点。

  一是加大对粮食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因疫情的发生,南城县粮食收储公司需要加大收粮力度。该行及时发放了粮食收购贷款1331万元,为企业的收粮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保证了国家粮食安全;

  二是加大对小微粮食加工企业的帮扶力度。该行向南城县万年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发放产业化龙头企业粮食购销流动资金扶贫贷款8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采购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所需原材料,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三是支持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该行向江西麻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放4000万元产业龙头企业粮油购销流动资金扶贫贷款,用于解决企业粮食采购所需的流动资金需求。该笔贷款通过就业扶贫方式吸收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带动贫困农户增收,体现了农发行助力脱贫攻坚的使命和支农惠农的担当。

  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该行准确把握国家政策,通过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强化疫情防控信贷支持,提高信贷办理效率,精准助力重点领域复工复产,积极支持农村产业发展。

  该行坚持党政主导、政策引导、市场运作的办贷原则,加大项目营销力度,积极与当地政府加强沟通,主动挖掘合作项目,通过复工复产绿色通道投放贷款1亿元支持资溪县竹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助力资溪县毛竹科技产业发展,推动城乡一体化项目建设。

  同时,该行抓住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的重大机遇,围绕“美丽乡村”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贯彻服务长江大保护信贷政策,高效营销资溪县水环境治理项目工程,投放1亿元水利建设贷款,用于全力支持资溪县水环境治理工程项目建设,为防洪抗讯、生态环保、水环境治理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障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性金融支持。

  该行还响应国家扶贫任务,开展扶贫贷款营销,积极加强与政府及相关企业进行沟通、协作,投放产业扶贫贷款6.4亿元对南城县就业扶贫项目进行资金支持。该项目的实施将直接解决周边区域不低于3-5%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就业。园区每年的税收将用于当地基础设施的建设,带动了当地的就业人口,加速了当地经济发展。

  此外,该行积极支持打造资溪县“面包之乡”品牌产业,投放新型城镇化建设中长期贷款1亿元贷款,全力支持打造资溪县“面包之乡”的品牌。该项目的建设,使资溪面包实现“产业链向两端延伸,价值链向高端攀升”,进一步扩大资溪面包特色产业、旅游产业的影响力,突出龙头企业、主打品牌的带动效应,也给当地食品产业和企业带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