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投放贷款600万,农发行黑河市分行实现粮油扶贫贷款“开门红”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巩固脱贫攻坚的关键年。农发行黑河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总省行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同步进行,以服务脱贫攻坚为重点工作,切实发挥了政策性银行的金融扶贫主力军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黑河市分行闻令而动、主动靠前,全面服务“六稳、六保”任务,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抢前抓早,从贷款调查到投放,用时最快的时间实现了扶贫贷款的投放。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提供了坚强保障。

  年初以来,农发行黑河市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的优势,结合所在市县经济发展实际,积极探索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工作新方法,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1月13日,该行审批粮油扶贫贷款9500万元,向中央储备粮赵光直属库投放最低收购价贷款600万元,实现今年首笔扶贫贷款的投放。

  此笔贷款的投放支持企业收购粮食2300吨,实现了金融扶贫工作“开门红”,为全面稳健、快速、有序发展开好了头、起好了步。在扶贫贷款受理调查时,黑河市分行、北安市支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市县两级行组织信贷人员迅速介入,出谋划策、优化方案,与扶贫户精准对接,收集整理扶贫贷款所需资料,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快速办贷,充分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金融职能,为地方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和保障。

  农发行黑河市分行践行服务脱贫职能,不忘政策性金融“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多次获得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表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创出了品牌、提升了站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