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成都市南郊支行:补齐短板促发展 担当作为再出发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陈侯姬)1月7日,农发行成都市南郊支行召开2020年度业务工作总结会,全行干部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全行2020年度工作,分析了当前经营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行员工勠力同心、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共同推进支行业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支行2020年度业务经营情况。2020年,该支行大力支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长江大保护等国家战略,积极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数据显示,2020年,该支行支持项目14个,累计投放贷款21.63亿元,同比增长14.38亿元,增幅198.13%。截至2020年12月末,贷款余额139.2亿元,较年初增加10.31亿元,增幅8%;存款余额6.78亿元,较年初增加2.51亿元,增长59.07%,日均存款余额6.20亿元,较年初增加1.94亿元,增长45.49%;持续保持了无逾期、无欠息、无不良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在全行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成绩显著,支行多项考核指标任务超额完成,贷款投放量、余额、客户数均创近年来新高,客户结构、业务品种进一步优化,风险防控基本到位,内部管理进一步夯实。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并查找出当前工作中的主要问题和短板,就如何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提出“四要求”“五打算”。四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发展理念,毫不松懈 ;二要增强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 ;三要全行精诚团结,增强担当意识;四要加强学习,提升全员素质。五打算:一是以党建为统领,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找准发力点,加大营销;三是狠抓贷款投放,实现开门红;四是加强财务核算,增强盈利能力;五是严控风险 ,加强贷后管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