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江门市分行奋力实现“开门红”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苏俊颖)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农发行江门市分行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切实把思想认识提升到省分行关于年初“开门红”的部署上来,主动担起支持地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以“起步即是跑步、开局就是决战”的势头,多措并举,确保实现“开门红”。

  “抓先抓早”,用好宝贵时间窗口

  为做好2021年年初“开门红”工作,该行行领导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早在2020年12月初,已多次召开党委碰头会、行办会、专题研讨等会议,提前部署,周密安排,明确2021年业务发展工作思路和时间节点,细化责任分工,优化业务流程。

  在2021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该行召开行务会议,再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分行的重要决策上来,推进贷款投放相关工作加快落地,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多措并举”,提前落实显真功

  2021新年依始,该行辖内各机构紧锣密鼓地吹响了冲刺“开门红”的嘹亮号角,积极抢抓机遇,多举措彰显“时不待我”的行动力。

  该行积极与省分行联系沟通,指导和督导支行提前做好相关项目准备工作,上下联动,强化整体协同,形成发展合力。

  该行提前与贷款企业沟通对接,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与困难,客户经理上门现场办公,配合企业开展工作。

  在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该行提前收集放款资料,力争年前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元旦佳节还未结束,分行机关和各支行抢抓时间,早早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全行形成创先争优浓厚氛围,点燃员工干事创业热情。

  该行明确树牢“存款支农、存款增效、存款兴农”的理念,提前开展高层对接,建立与当地职能部门、项目单位、企业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充分发挥项目贷款以贷引存、撬动存款稳存增存效应。

客户经理专心做好放贷工作

  “真践实履”,喜迎“开门红”战果

  经过全行上下的接续奋战,该行各机构的贷款投放频频报捷,截至1月13日,累计投放贷款12.1亿元,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1.8亿元,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0.5亿元,存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量均居于全省第一,上交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也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

  在支持农村路网建设方面,在1月5日,2021年上班第二天,该行成功向开平市交通建设总公司投放信贷资金9490万元,支持开平市环城公路北环段工程项目建设,致力改善道路运输条件。

  在支持城乡一体化建设方面,1月7日,该行向台山市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放信贷资金1.2亿元,支持深茂铁路台山站站场周边土地整治项目,进一步改善周边交通运输环境。

  在支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方面,1月7日,该行向中铁建科江门人才岛投资有限公司投放信贷资金8亿元,支持江门人才岛的全岛水系改造工程、环岛公园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

  在粮食安全方面,1月12日,该行成功向台山市新城市基础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放信贷资金1.11亿元,支持台山市2020年度垦造水田项目,进一步提高农田水利建设水平。

  在脱贫攻坚方面,1月13日,该行向恩平市帝都温泉旅游区发展有限公司投放信贷资金8000万元,支持恩平市佳源帝都生态旅游综合体建设项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开平市环城公路项目

  未来,该行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将以“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实干苦干精神,严格按照上级行统一部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以优异的成绩答好“十四五”考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