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连云港市赣榆区支行 落地全省首笔集体建设用地直接入市交易项目贷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通讯员孙永怡)近年来,农发行连云港市赣榆区支行紧密围绕上级行决策部署,积极探索业务创新模式,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在破解农村土地流转资金难题上做文章。2020年11月5日,该行成功营销全省首笔集体建设用地直接入市交易项目贷款3.55亿元,并于12月18日成功投放首笔1.5亿元。

  该行立足当地实际,抢抓政策机遇,以赣榆区作为全省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县区为切入点,积极推进赣榆(柘汪)紫菜初加工项目对接工作。

  受该笔贷款办贷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不利条件影响下,该行在上级行鼎力支持下,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上下级联动,于2020年11月5日,成功获批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固定资产贷款3.55亿元。该项目用地为全省首笔集体建设用地直接入市交易的土地。

  该项目实施后,有助于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与布局,盘活农村土地资产,保障农民权益,进一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有效发挥了农发行作为政策性银行在金融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撑作用和导向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