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富阳支行发挥金融力量,助力富阳高质量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通讯员陈侃)近年来,杭州市富阳区唱好银湖科技城和杭州富春湾新城“双城记”,发动城西科创联动区和滨富特别合作区“双引擎”,为加快打造大都市重要一极、高水平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夯实基础。

杭州富春湾新城春南产业园“两高一低”类企业拆旧前原貌

  去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做好粮棉油传统信贷业务的同时,农发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紧盯富阳“双引擎”大建设这一抓手,对农发行富阳支行提出“立足富阳、融入富阳、服务富阳、深耕富阳、共享富阳”的总要求,一年来,富阳支行以党建引领业务拓展,念好立足、融入、服务、深耕、共享“十字诀”,谋新篇,开新局,取得不俗业绩。

  2020年5月初,为助力富阳经济开发区“双创”园区创新体系建设,农发行富阳支行成功通过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向杭州富阳银湖新区建设有限公司授信9.9亿元。富阳经济开发区银湖科技城作为富阳区大都市新型城区建设的融杭“桥头堡”,近年来致力于建设以网络信息技术和文化创意为主导产业的“硅谷小镇”,银湖小微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3.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项目范围内现有厂房回购、改造及新建,预计回购企业土地375亩,改造及新建后形成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

  农发行富阳支行负责人介绍,当获悉该项目建设资金缺口后,该行量身打造专属融资方案,上门收集各项评估材料,加班加点完成项目调查评估,仅用时1个月就顺利通过批复,并发放首笔贷款7亿元。

  银湖小微产业园项目贷款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有效优化配置土地资源,促进区域产业升级和土地合理利用,加快城市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改变城市产业格局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加快富阳区与杭州主城区的“同城化”步伐。

  继银湖小微产业园项目9.9亿元贷款落地后,2020年8月,该行又成功向杭州富春湾新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授信9亿元,并发放首笔城乡一体化贷款5.75亿元;12月18日,再投放6400万元,共计投放6.39亿元用于杭州富春湾新城春南“双创”示范基地项目建设。这无疑是该行积极“融入富阳”开拓“双引擎”建设主战场,实现信贷业务突破的又一大手笔。

  杭州富春湾新城原为造纸工业园区,位于富春江南岸,背靠“富春山居”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坐拥富春江南岸十平方公里岸线,新城将全力做好“富春江”的文章,着力打造“产城融合、田园风光、现代气派、江南韵味”的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

  该行负责人说:“该项目贷款我们也申请到首年100个BP(基点)的利率优惠,减轻了承贷企业的财务成本。”

  去年以来,该行在做实做好“立足富阳、融入富阳、服务富阳”信贷业务的同时,也努力在“深耕富阳”拓市场方面下功夫。

  该行切实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责,主动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在得知杭州富春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因受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外贸资金回笼时间延长,生产经营受到影响后,便立即成立服务小组上门对接,最终成功为“富春食品”办理了1000万元农业小企业优惠利率贷款,企业获得100个BP(基点)的利率优惠,享受优惠利率2.85%,支持企业收购原材料1600余吨,缓解了企业所需生产资金压力。

  农业政策性金融活水绵绵不绝滋润着“美丽富阳”。截至12月16日,农发行富阳支行存贷款总量23.45亿元,较年初增加13.1亿元。

  农发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严松春表示, 2021年,围绕富阳“双引擎”建设这一发展抓手,一方面加强党建引领,开展高层营销,加大信贷产品宣传力度;另一方面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增强客户黏合度,力争做大信贷体量,提升信贷质效,为契合富阳高质量发展需求,农发行当有新作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