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渭南市分行 支持农村基础及公共服务设施改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刘岑 杨美乐)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好农业生产,推进农村改革和乡村建设。农发行渭南市分行营业室紧抓年末发展机遇,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向渭南市经开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项目审批贷款3亿元,并于12月28日实现投放2.98亿元,用于经开区33个行政村的垃圾无害化处理、村庄污水治理、涝池提升改造、卫生厕改和村容村貌提升等基础及公共服务设施工程。

  该项目对于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村落,精心保护修缮乡村戏台、祠堂、庙宇、牌楼等古建筑和涝池、碑石等历史遗迹,努力把历史资源丰富的乡村建设成文化旅游景点,同时集中力量将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项短板补齐,彻底改善农村农民生活质量,使村庄环境整洁有序。

  此外,该项目针对各街办的不同特点,发掘亮点,突出特色,打造一村一景的经开乡村新面貌,切实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及农村人居环境的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