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洞口县支行发放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贷款支持乡村振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廖剑水)近日,农发行湖南洞口县支行发放一亿元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贷款(项目),用于洞口县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建设。至此,该支行2020年信贷工作圆满收尾。

  据了解,洞口县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是提升洞口县农业发展水平,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42161.2万元,涉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31200亩,新增耕地开发项目规模共4000亩,旱改水项目规模共4000亩,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总规模5000亩,农村道路建设项目共202km。

  近年来,农发行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支持地方农村土地整治项目建设,增加有效耕地面积,改善生态环境,促进资源利用趋向良性循环,合理利用土地、水、气候等资源,增强农业发展后劲。

  农发行洞口县支行紧抓这一契机,坚决贯彻省、市分行“攻关保障粮食安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重大战略、支持实体经济”的战略部署,专门成立项目营销小组,加大与洞口县政府、洞口县城投集团有限公司的接洽合作力度,成功审批贷款3.2亿元。

  截止目前,农发行洞口县支行已发放贷款一亿元,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银行的职能,积极践行着支持乡村振兴的使命职责,为服务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农发行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