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兰溪市支行5.3亿元支持“四好农村路”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通讯员刘银 郭珊)近日,农发行兰溪市支行获批中长期贷款5.3亿元,用于兰溪市2018年-2020年“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项目(EPC)一期建设,并实现首笔贷款投放4.5亿元,年利率执行LPR下浮100BP即3.65%、贷款期限15年。本项目是兰溪市支行与兰溪市交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继2014年以来的再次合作,时隔6年后的再次携手不仅体现了银企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的关系,彰显了农发行全力支持“长江大保护”、服务乡村振兴等重大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

  “要致富,先修路”,近年来,兰溪市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及交通路网规划,积极探索“四好农村路+”模式,致力于改善农村公路质量、提高公路行车状况。

  “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项目(EPC)一期项目由兰溪交投集团下属兰溪市交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建设、融资和运营,公益性项目自身现金流不足导致企业融资困难重重,农发行兰溪市支行积极对接辅导,做好融资方案,利用借款人投资的兰溪市香溪镇姚郎郑东坞石灰岩矿的矿石经营收益作为定向还款来源,破除融资难题;同时,该行充分利用总行中小微企业贷款首年优惠政策,给予该笔4.5亿元贷款资金在年利率执行LPR下浮100BP,大幅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本笔项目贷款的获批,是支行融资+融智的再一次良好创举,利用股东投资收益作还款来源为公路建设项目提供了充足的现金流保障,也为兰溪市乡村致富创造了有力条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