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舟山市分行:全力以赴支持秋粮收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通讯员芦雯)2020年度舟山市秋粮收购工作已陆续启动。

  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保持粮食市场平稳运行,同时缓解海岛地区售粮难问题,农发行舟山市分行高度重视本次秋粮收购,主动担当,聚焦粮食主业,扎实做好秋粮贷款发放工作,全力支持当地秋粮收购。

  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审批投放343.938万元支持企业收购1293吨晚粳谷,保障了粮食收购和储备轮换的政策性资金供应,有力支持了地方秋粮收购和储备轮换工作,保障了疫情期间海岛粮食市场供应。

  加强走访对接,准确预测需求。为确保秋粮收购“钱等粮”,该行从9月末就开始部署开展秋粮收购信贷准备工作,积极走访对接粮食部门、粮食承储企业,及早了解今年舟山产粮生产形势、价格走势、农户收购订单签订量、资金需求等情况,切实做到摸清底数,心中有数,力争做到“早安排、早调查、早放款”。

  落实调控政策,保障资金供应。本着“早申报、早审批、早投放”的办贷原则,该行积极与承贷企业做好收购预案,提前准备相关材料;前后台协调配合,提高办贷效率,优先保障秋粮收购资金贷款调查审批,保证企业第一时间能够运用信贷资金进行收购。

  便捷资金结算,提升服务质效。该行全面优化服务手段,通过网银支付“收购铺底资金”等举措,满足客户售粮结算需求,提高收购资金支付结算效率,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杜绝出现“打白条”现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