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永康市支行全力支持秋粮收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通讯员骆骠骑 应锐)为贯彻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职能,积极响应国家“切实保障农民利益”的号召,近日,农发行永康市支行获批4885万元贷款用于支持本地秋粮收购业务,确保秋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目前正值秋粮收购旺季,该行领导始终将支持秋粮收购工作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夯实责任,组织业务部门采取“购销形式早调研、信贷政策早沟通、信贷资金早预测、业务办理早着手”等举措,全面部署秋粮收购信贷工作。

  在秋粮收购方案和价格文件下达后,该行第一时间向上级行申报贷款资料,上下联动,简化办贷流程,提高办贷效率,仅用两个工作日完成贷款调查审批工作,优先确保收购资金足额供应,切实做到“钱等粮”。

  同时该行提升服务理念,提高金融服务能力,积极推广网银结算方式,开通绿色通道,减免结算手续费,提供快捷方便的金融服务,满足结算需要,确保及时兑付农民售粮款。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坚持在不“打白条”的前提下,切实抓好封闭运行管理,积极落实“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的总体要求,坚持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深入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为服务地方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